日落沙滩的青松落色

"近世交道衰,青松落颜色"
IP属地:level 48

[Algodoo蓝青]这里是樱花区(下)

*前面要说的都已经说了哈,自己踩雷点,然后在我文章骂的我一律拉黑。

*你要对我的人设不爽的话,你可以自己去搞个人设,大可不必来这里骂我。

*期中考摸鱼产物,别指望有多好,文章渣渣,慎入。

*(上)的流量还是很给力的,所以就火速开更!(其实应该是接近1万的字数分两次发,要不然的话有些人看不完,并且久了没人有耐心)

*结局很甜的,大家耐心看完,真的!


"又想怎么说呢?"Cyan还是那副样子,翘着的二郎腿一直在抖,计算着一分一秒,并且看那个样子也不是太有耐心,更像是等着个理由,然后过程序。

"我可没那么多时间,还得问下一个人给我打工。"Cyan又看了看手表的时间,"实在不行你就说个愿望,我看如果能实现,那就给你。"

"那条件呢?"

"我会告诉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然后你在这里的事情一切都要保密,无法跟任何人讲述,除了我和Red。我想和你谈谈一些事。"

"那就永不抛弃的友谊?"

事到如今,Blue也只能想这样的办法了,计划也被迫改变,毕竟孤立上层阶级也不是个那么容易的事,最起码先做到目前来看比较现实的平等——性别平等。

"可以,可以。之所以你会来到这个地下室,是因为我其实也有这样的打算。"

Blue瞬间是有被震惊到的,毕竟原来她认为Cyan根本不会支持这样的事,那种行为根本不亚于自毁后路。

Cyan很清楚如果现在不支持她们,将来总会被掀翻,还不如现在支持能够落个好一点的结局。

对呀,这太平盛世已经几十年了,也确实该有点迹象了,其实这现象早就已经出现了——上升的通道越来越小。

"变化了总是要顺应的嘛。"良久,Cyan推了推自己的计划单,"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现在Red绝对在我家门口。"

Red果不其然就在门口等着。

"Blue,干啥嘞,就你成天到晚..."

"这事儿能怪我吗?问Cyan!"

"虽然这主场是Cyan的,但我总感觉更倾向于你整Cyan..."

"咋滴?两个部门的冲突还要放到这种时候来?"

"那可没有,这样来说,我们三个正式组成秘密联动组织,负责的事情基本上就是那种事情哈。"

"一个写同人文,一个销售,另外一个负责策划接下来的路,完美!"Cyan惊叹于她的聪明,可是下一秒打开手机就出现了情况。

没有错,那篇文章被锁了。

两个人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
"What?!这都能锁啊?那还有什么可以说的呢?"Blue很是生气,毕竟这是自己开篇的文章,就被这样处理,不生气那是假的。

"假惺惺的言论自由嘛。"Red很明显是常年都在写文圈的,知道这个东西确实不是什么容易的话题。

然后大家一起在分析原因,避开了所有的敏感词之后再一次准备修改发布,可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篇改后的文章居然也没有过审核。

"我们的第二篇文章就这样泡汤了,对了,Red你查看一下你的那篇文章有没有被锁?"

打开来是一个更加绝望的信息。

不是被锁,而是被限流了。

这个情况Red是可以想得到的,但是这样的话就没有办法得到更多人的关注,也就只能期望于那些看过的人把这篇文章发到另外人的手上。

可那样是不可靠的。再不济的话,那就只能发传单了,毕竟设备啥的都有。

但现在已经9:30的天,好在明天还是休息的,这两个人还可以选择晚上继续聊,并且在这里过夜。

那个晚上谁都在想这篇文章该怎么再次过审或者传出去,Blue却突然想到了自己的过去。

"哎呀,我可以说是非常高兴!你可以说是我小时候的朋友,一下子青云直上,居然混到这么好的地位,嘻,嘻!"

是啊,相比于以前她已经改变很多了,从麻木不仁到有自己的见解,那已经是多大的一个跨越了。

看着眼前的路,还是那么迷茫,Blue越发睡不着觉。

可以说三个人的心里都很矛盾,一方面她们想要通过这样的洗牌来使一切重新回到正轨,但另一方面如果这一次洗牌成功,那么接下来被砍的不就是Cyan?

过了几天,公司开了一次演讲,演讲的题目是我不想做这样的人。

大概有十几个人上来,基本上谈论的话题各有各的特色,算是一个人讲一个话题。

其中最重要的三篇文章分别涉及到了三个话题——诚信,平等和尊重历史。

而这三个也恰好是Cyan,Blue和Red演讲的。

(之后也只是一些片段,因为全篇文章大概每篇800字了,那样就太水了,虽然说是表明志向,但不需要这么多字)


Cyan:

不讲信用,个人无法在社会上立足。

我依稀记得我的邻居曾经搬来我们这里的时候,每一次都是做承诺,但每一次都不会实现。

我让他修我妹妹的玩具,结果一个月后问起来连着玩具都丢了;社区里面包饺子,结果也没事先说明好原因就走了。

久而久之,大家也就不信任了。

朋友们,如果你们看到这样的邻居,那你会对他的态度如何呢?

不讲信用,这个社会也不会受人欢迎。

... ...

我想说句忏悔的话,我确实是没做到的。

其实明明公司男女不平等的现实就摆在那边,或明显,或隐蔽。

可是我在填问卷的时候还是会说一句,我们公司的男女还是很平等的。

其实现实是部门领导中就我一个女生,而我也经常被看不起,大多数人都说我还不如回家当一个家庭主妇。

我纵使这样,却还要说一句岁月静好。似乎是不是...

Cyan声音戛然而止,过了两周之后才说一句"我的演讲结束了,谢谢大家"。

这看上去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演讲了,如果没有Cyan下台之后两滴清泪的话。

Blue:

平等,包括性别平等。

这不应该是一场PUA,不应该是场战争,更不应该成为那些既得利益者的渔翁之利。我就想到了曾经的那些故事。

(事例不给过审,只能跳过了)

... ...

就凭心而论,我也觉得之前Cyan的演讲已经把这句话说的比较明白了。

在面试的时候,我曾听到一些面试官在面试完之后漏嘴说出来的事实:女生要是回答结婚,那就说明她以后是要分心的,这种还是不录取为好。

我当时就想了,那结婚搞得好像就是女方全权付出的事又是几个意思?为了拿到更多的利益,不惜让一个人放弃自己由国家赋予的权利也足够荒谬了。

... ...

演讲就这样了,不多说。

Red:

... ...

我可以说,历史上有不少女权运动。

17、18世纪的女性作家和思想家,如阿芙拉·贝恩、玛丽·沃斯通克拉夫特和简·奥斯汀,都在她们的作品中,展示了女权主义的作品。

她们会问女人的社会位置在哪里,为什么必须在那里。

她们挑战了女性不能或不应该写作的观念,她们提倡妇女作为个人,应该得到人权的基本人性。

... ...

历史上一次又一次的浪潮也在说明了这一个东西是符合历史的趋势,否则也不会自17,18世纪以来永恒的主题。


演讲演完了,这三位获得了倒三名,也倒不是因为不生动,更不是因为怯场,反正理由就是奇奇怪怪的。

毕竟也是,这评分多少带点私人恩怨。

这三位并不是特别开心,在演讲完之后就出去往街上逛逛去散散心。

这一切的布置都如此巧妙,那一条街上几乎都是小吃街,大家也算是不开心的买买买,吃吃吃,不开心的心情散了大半。

Blue脸上突然沾到了酱汁,准备掏出镜子擦一下,在镜子上看到了一个人的麻花长辫,不过可能觉得只是COS,擦完了之后也没有感觉什么不对。

那一天,三个人都很开心。

晚上睡觉的时候,Blue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对劲的事情。

等等,麻花长辫?

她突然起来,穿好衣服就到了街上,拿出镜子一照,在镜子后看到几条若隐若现的辫子​。

"一夜之间大家怎么都流行扎辫子了呢?不仅女的扎,男的也扎..."

她用镜子照了照自己,没有这条麻花辫。

"也许只是一个明星艺人火了吧,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。"她尝试安慰自己,就在这带着猜疑的情况下回到了家。

此时的Red终于感觉到了不对,她叫醒了Cyan,把灯开了起来。

"今天这天格外的黑暗呢。"

"是啊,不过好几十年都得这样了。"

Blue此刻回到了家,告诉了这个消息。

"那你看看我俩头上有没有?"

镜子上面也没有她们两个人的辫子。

"明天再说吧,毕竟也是朝九晚五,我们下午5点下班之后我们再谈。"

"也行,那就这样吧。"

第二天起来,还是照常的上班,下班。

等到汇合在一起的时候,Blue似乎知道了为什么在她们演讲完之后会出现如此诡异的事情。

"我们刷几条视频吧。"

"为啥?是答案在视频中吗?"

"是的。"

果不其然,两个人刷了几条视频,上面全都是她们的演讲,但所有人却说这是乱七八糟。

"我们回到清朝了吗?"Cyan正在自言自语,但这一句话已经被另外两个人捕捉到了。

"快走,我感觉情况不对!突然如此火的演讲,怕不是..."

Cyan这半句话还没有讲完呢,Red就莫名其妙的被枪杀了。

"这下离最近的大医院也得有个6km吧,你这边先处理好伤口,我这边先叫120。"

果不其然,真等到救护车来临并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,而运气更加糟糕的是打的还是心脏。

"咱现在还别急着哭,更糟糕的事情大抵都在后面呢,有可能这只是开始。"

Cyan好说歹说也是以前的公司间谍,对于这种小场面她确实是不慌的,但Blue哪有这么丰富的履历。

"如果只是开始的话,那接下来...会不是语言攻击!"

"先过好这几天吧。"

果不其然,几天之后这种讨论愈发的激烈,这些维护正义的声音却被渐渐的消失,然后美名其曰说是平台吞掉,其实压根儿就是up主删的。

"这个社会我拯救不了。"

Blue眼前的景象就是跑马灯一样,她看到了曾经的青梅竹马和自己立下的约定。

"对了,长大之后你想干嘛呢?"

"我想把这个地方变成天堂!"

"为什么呢?"

"我诞生至今,只见过地狱从未见过天堂。要是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天堂这么美好的地方,那请你一定让女巫上天堂。"

"愿保佑女巫永不下地狱。"

"但是天堂我可能去不了了,那就变一变吧。"

Cyan的见识从小就是很多的,对于社会的阴暗面她早早的就知道了。她看到了背后更多人的无奈。

"那行,以后我们一起。"

是啊,可是最后呢?最后就连退而求其次的愿望都没有实现。

她确实觉得自己活的憋屈,努力的追求平等,却一辈子追不到平等。

"平等什么的,应该是我死后的故事,我不应该奢求的..."

现在就只剩下Cyan一个人了。

"出了名的对手却死在一块,也真是唏嘘。"

她也只能说说嘲讽的话来安慰自己。

"Orange,我到外面去看看风景。"

"不行。"

"Orange,我不是说好了我在这一天去水中捞月,你怎么又不同意了?"

"我知道你想找她们,但是你有考虑过我吗?"

"那我逛个超市。"

"行。"

Orange在Cyan的眼中也真的是足够好骗,就是换了一句话说也就压根没了怀疑,可事实是Cyan已经心意已决,其实再叫也没什么用。

她终是去水中捞月,再也没有回来。

那是微风正当时,她穿上入队前自己的那身古装,扎起来高高的头发,这副样子确实很难和她接下来的行为产生关联。

月光一如既往的澄澈,她看到被微风吹散的月,月亮在其中碎了。

"Blue,Red,我怕你们会去天堂吵架,那我也来吧,你们少吵吵架,我们要多点和平。"

Cyan用手托起了一把河水,那摊河水从她手中的缝隙流了出来。

"我挽留不住你们,那就跟着吧。"

"走吗?"她终于对自己问起这个问题,当初和Blue第一次逛街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一句。

那时Blue因为贪恋美食,但自己又有选择困难症,站在那个店门口迟迟不点,然后让她帮自己做决定。

在这个决定做好,小食都端上来之后,然后两个人打包,就是那句话。

她真的要准备跳下去了——

一只手抱住了她。

是Orange。

"你个死仇人,咋了?连我最后一次决定都不让我做了?"

"仇人归仇人,但是尊重别人的生命那是道德底线,走吗?"

又是那句熟悉的话,Cyan死死锁住的眼泪终还是顺着脸颊滑了下去。

"现在你死了,高层不就没女性了?这是你想看到的结果?"

Orange是了解Cyan的圣母心态的,目前也只有这句话最能够约束她。

他(Orange)事实上是很了解的,只不过嘛因为仇人的身份都不会直接说的。

在Cyan每一次有难的时候,最快的身影除了Red和Blue之外,还会有一个橙色的背影。

他倒也不会去坑人,毕竟说实在的,虽说是仇人吧,但真到关键时刻也不会让对方轻易死亡,否则也寂寞很多了。

要说他俩的恩的开端,那得是小球一战之后的事。

毕竟无论如何也是老对手了,两个人是唯一没有出现过任何程序错误的人,纵使小摩擦不断,但是在原则性问题上,他们的态度几乎相同。

"可是还能咋办?你也不看看我现在周围碰到什么形势。"

Cyan脱开了Orange的怀抱,纵身一跃进了水中。

他呆住了,没想到这一次不管用,少了那两个熟悉的身影,在岸上站了许久之后才反应过来要救人。

"Orange,记得把我想说的话都替我说,好不好?你同意我好不好..."

"我更希望你亲口说。"

Orange还想再一次抓住手,她却已经游向了湖中心。

她沉了下去。

最终Orange一个回头看见所有的人都扎着长长的麻花辫,唯独自己没有...

是的,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凶手,也几乎只有他不是。

在这之后,所有人似乎当了个笑话似的,死亡却也已经成了遗忘。

还是一如既往的压迫,甚至压迫的更厉害了,但也没有人去说...

本文字数:5131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